image

 2017年11月更新

經過快3個月的使用

上次回家發現媽媽的化妝桌還是一樣整齊

抽屜裡所有首飾也都排列賞心悅目

上層的透明收納櫃組上後

裡面擺放的香水和娃娃更像收藏品了

媽媽還添購了香水

很高興的說,原來她只是不會收,但維持很可以!

一般來說維持是最難

但只要收納能確實丟棄不需要的雜物

並根據個人使用習慣安排歸位

讓每個物品都有自己的「家」,維持就不難囉!

【幫媽媽整理化妝桌】2017/9/10

幾個月回家一次
每次都循序漸進的說可以幫她整理
媽媽說東西太多再說再說
我從淘寶買了一組壓克力收納櫃

(款式如下,淘寶商品圖)

IMG_1788.PNG

作為契機
周末下午說:「來吧我們來整理!」
媽媽:「真的嗎?可是東西好多😓」(絕望貌)
我拍胸脯保證:「我幫妳沒問題啦。」

把東西先全部攤在地上
請媽媽先留下有在用的、喜歡的
其他的就處理掉吧!
某個胸針已經壞了媽媽捨不得丟
一問之下才知是我多年前出國買回來送的紀念品
(我根本完全失憶)
我:「丟了吧!送禮人就在這,妳不用捨不得,當初妳收下就已經接受我的心意啦,而且這款其實妳不算是妳的菜都沒用過吧哈哈XDDDD」
媽媽:「真的嗎?」
我說:「真的啦,留著幹嘛?我來丟!」

我的步驟

1. 先丟再收:丟完後東西就少了一大半

2. 構思怎麼收納:先不要買收納品,通常手邊有的就夠收了,我最喜歡紙盒,輕巧好用又方便。

3. 根據使用者習慣收納:要方便拿取,每日使用歸位都省時省力。如果使用者覺得擺在桌上較方便,也不需要硬收起來。

4. 不要逼當事人丟東西,不要評價東西太多很亂,盡量給信心,但是可以幫助轉換觀念。

IMG_1783.PNG

▲還有一個透明的收納櫃還沒組上,之後娃娃就不會沾灰塵了。因為是透明的我不會塞滿,視覺上會雜亂,主要放唇膏、粉餅還有髮箍等,這類不會太細碎雜亂,造型也漂亮的物品。

IMG_1785.PNG

▲髮夾區,不常用的東西放後面。

IMG_1786.PNG

▲首飾區,用夾鏈袋收納,左邊是細皮帶。有點不環保,但考慮到媽媽目前的使用習慣和環境,所以先是權益之計了。

關於抽屜收納
媽媽喜歡首飾配件
之前都放在買來的盒子裡
結果最後塞一起都找不到
用比較厚的小夾鏈袋收納
方便辨識也以免氧化
髮夾類則是分類平舖
這一個月媽媽一直說每天看到化妝台
都覺得很開心
以前都找不到首飾
現在可以天天輪著戴

我也很開心❤️

IMG_1787.PNG
 

(本篇分享於「我決定簡單的生活」facebook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