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jpg

▲Bona手作的捧花♥

 

籌備婚禮時就知道婚秘要用搶的
爬了許多文也問了幾個新秘
自己內心的No.1 Bona剛好有檔期
喜歡她的輕透妝容和超強花藝
(因為我結在民俗月,
不然以我婚期剩下半年是約不到的!)
其實同時間有其他新秘報價比較便宜,有稍微掙扎一下
但幾經思量後還是順從自己的直覺
最後覺得找Bona是我整個婚禮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因為她真的拯救了我....
 
時間回到四月份拍婚紗
我和先生都沒有太多想像
當時只希望能夠拍得還不錯
能夠省時省事的完成,
讓現場有道具(=放大照)可以放就行
稍微爬文後,到門市諮詢就下訂了(蠻熱門的工作室)
關於拍攝風格,只強調要自然、以人的互動為主,
事前和門市接洽、與攝影師、化妝師討論都蠻順利
關於造型,只強調希望妝容不要太濃,不要不像我...
然而卻是悲劇的開始....
 
實在不想再去回想這段...結論是我的妝化糟了,
眼睛的妝太重,一點都不像我
雖然老公和朋友都安慰我,沒有那麼糟,
但傳給媽媽看精修照的當下,媽媽line回我
「不是修不修的問題,是沒救了」
「我現在知道妳的感覺了,這不是妳,正臉都不像妳」
媽媽如此直接的說出來,反而讓我真正釋放了
因為不是我吹毛求疵或難搞,
是真的照片裡的人不是我啊(哭)
 
回想化妝當下,貼假睫毛時,
化妝師說她覺得我的眼睛應該吃重一點的妝
在相信專業前提下我沒有拒絕,
但化完後上廁所仔細看鏡子,覺得眼妝好像太濃
眼皮好像被壓到,所以跟化妝師說我覺得眼妝怪怪的
化妝師看了一下回我:
「新娘妝本來就會這樣,這是正常的,
拍照就會吃掉了喔!」
拍婚紗一整天的行程很趕,我當下選擇相信她說的,
自己平常也沒有化濃妝的經驗,於是就沒有再爭論了
這邊也是我事後自責的地方
覺得自己應該相信當下的判斷QQ
拍完一整天,回家卸妝前看著鏡子內心還是很不安

IMG_0351.JPG

▲平常淡妝

IMG_1532.JPG

▲婚紗照的妝(晚上卸妝前拍的)

自拍幾張照片傳給Bona,
說我的婚紗妝好像怪怪的
Bona同意我說的妝有點濃的問題,
但也安慰我或許結果不會像我想的那麼糟
但一直到看毛片的當天,
照片完全沒有更好....每一張都覺得那根本不是我
回想當天覺得化妝師其實不太敬業,
有些細節都沒有注意到
例如頭髮亂掉、衣服不整齊...等等,
反倒是攝影師在幫我們注意
但仍然有些沒調整好的地方,都是看毛片才發現
大小眼也完全沒有調整...
再想到她回覆我「眼妝這樣是正常」
不免覺得這不是基於「專業」的回應
而是沒有把顧客的意見放在心上
我和先生自認不是奧客,
當天也準備餐食飲料並全力配合
難過的是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還帶狗狗),
還有辛苦的攝影師和攝助全心投入,卻得到這種成品
門市知道後,馬上提議安排重拍,她會把一切都喬好
但我們並沒有採用,主因是除了婚期在即,
許多事情都要處理,實在不想再請假拍婚紗
而且我已經沒有心情再在同一家拍攝了
如果只是選張放大照當道具,
其實還是有照片可以挑的
只是到那時我才發現,即使是不在意婚紗照的自己,
看到自己被拍壞的照片,真的還是有一種被羞辱的難受
本來大家安慰我精修後可能會變好
(其實看完毛片後已經哭了好幾次QQ)
結果看精修照的當天直接就在工作室哭出來了
正面照我沒有一張想選,覺得我根本不認識照片裡的人
 
過程裡門市非常盡心想彌補,
但我選擇把我的感受說出來
並希望她們可以反映給主管,
我並不是希望要懲處或補償
(不過付尾款時門市主動少收我2000元&
婚紗本升級不加價,
說是有跟公司申請,其實反而對門市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不是她的問題可是卻要處理我們的情緒)
我只是希望下次不要有新娘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其實我之前有發過文但刪掉了,
當時就有新娘也來信說
碰到跟我一樣的化妝師遇到一樣的狀況...)
 
我在反映的信裡寫道:
「我氣造型師不敬業,而她一個人不敬業,卻浪費很多人的心血 ,除了新人的時間和勞力外,還有門市、攝影師攝助,修片師及當天陪同拍攝的朋友,如果她願意多花一點心思就可以避免,她卻在偷懶,我覺得她沒有意識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影響程度。」
「我希望貴公司能思考如何不讓這種事再發生,否則造型師也無法挑,我們只憑信任,若無法保證品質,那不是很靠運氣嗎?」

其實該化妝師還是有好文推薦,
可能我的臉不適合化新娘妝,
而她又剛好當天不是那麼細心察覺我的不安,
我自己也沒有極力提出抗議吧
總體來說這家工作室服務還是不錯,
遇到問題也有誠意解決,
所以就不要問我是哪家囉
 
講那麼多 還是放一下照片好了....
 
以下是毛片

DSC_3279.jpg

▲其實我很期待在素背景拍的這組,但是可能早上還水腫吧...眼睛又看起來很狡詐,感覺我是個陰險太太啊(淚奔)

a (7).jpg

▲可能不醜,但我不認識她...

DSC_3341.jpg

▲這....

DSC_3309.jpg

▲瀏海好像有點老氣

DSC_3434.jpg

▲因為攝影的力挽狂瀾,部分側面照還是可以挑...所以整本充斥側面QQ

IMG_2473.JPG

崩╰(〒皿〒)╯潰 (翻桌) 我還記得化妝師好像去躲太陽了不見人影QQ

IMG_4251.JPG

▲妳誰啊妳!
其實這邊原本是弄成空氣劉海,但風一直把瀏海吹成蕭婆,攝影師請化妝師用髮膠固定
她回「可是我覺得這樣比較自然好看ㄟ」
不過一直拍蕭婆不是辦法,攝影師還是堅持
連白紗造型也是攝影師堅持換頭飾比較好看
 
以下是精修後有挑入本的幾張

DSC_3541.jpg

▲側面可以迴避妝的問題

DSC_3272.jpg

▲雖然這張還是不滿意但狗狗很可愛還是挑了

DSC_3559.jpg

▲覺得老公的表情很甜蜜,所以挑的,還當封面...可見其他張真的挑不出來...

對了,有些朋友說如果在意妝,那可以挑大景啊

問題是因為當時我們要求以兩人互動為主,

所以幾乎沒有拍什麼大景(再度崩潰)

-----------------------前言說完了-------------------------------

前言也太長了吧!!!總之經過婚紗照的崩潰之後

玻璃心新娘再也經不起任何打擊

馬上跟Bona又是訴苦又是焦慮的拜託她當天要救救我

她總是可以馬上安撫我

而且非常堅定而溫柔的要我放心

讓我焦慮的心安定不少

在婚禮前和Bona約出來討論造型

覺得她對於造型的美感和品味非常好

所以真的完全放心交給她

對於婚前保養的一些細節,她也細心提醒

還有一點她和團隊真的幫了我大忙

(也超級感謝當天一起來協助的MOMO~)

因為我的家人都從花蓮上來參加

除了要化媽媽婆婆妝伴娘妝,

從小疼愛我的外婆阿姨們

我也希望能一起幫她們打點好妝髮

Bona說只要告訴她要化幾個人

(除了新娘,最後總共化了12個人!)

她就會帶足夠的助理人數來協助,

這點真的讓我省去很多困擾

甚至她會請我把要化的長輩們

當天要穿的衣服和照片都傳給她,

她會先構思並且提醒該注意的

(例如先不要去燙髮...之類的)

總之Bona的專業、細心和體貼,

讓婚禮還沒開始,就讓我覺得特別有安全感

我的捧花和新郎及主婚人的胸花也都是請Bona做的

很美很有質感

花3.jpg

花5.jpg

▲有多肉植物,配色好美

花6.jpg

▲胸花

花7.jpg

▲鮮花頭飾

以下是當天Bona幫我拍的照片

bona1.jpg

▲文定

bona2.jpg

▲迎娶

bona4.jpg

▲一進

bona6.jpg

▲敬酒

其實在討論造型時,

Bona初步是跟我說我可能不適合露額頭

我也同意,因為平常有清朝人之稱的我,

真的沒有瀏海不行

結果當天Bona神手一來通通給我露額頭!!

不知道為什麼不存在的氣質都出來了啊(摸臉)

很開心她幫我做了平常沒有機會嘗試的髮型

(要不是神手會調整比例,

優雅跟清朝人真的一線之隔而已)

體貼的地方太多說都說不完,速度很快不說,

很會穿NuBra(還幫我的伴娘一起穿,超貼心)

在完成迎娶造型後,她說:

「我留到妳拜別完再離開喔,

如果妳哭了我會幫妳補妝。」

一拜別完,就馬上一個箭步幫我調整妝容,

讓我美美的上車

婚宴時,婚攝小寶提醒我到樓梯間拍類婚紗

結果我一回頭找不到我的頭紗,

還跟小幫手說我的頭紗不見了QQ

小寶馬上說我剛剛請Bona拿掉的啦!(因為拍照需要)

完全不知道Bona什麼時候拿掉的!!

因為頭紗其實別的很牢固,我根本沒感覺~

後來才發現原來每次進場Bona都在,

注意我有沒有地方需要幫忙,真的很敬業跟貼心

以下是婚攝小寶拍的照片

DSC_0046.jpg

DSC_0052.jpg

 

MSC_0011.jpg

▲因為我沒有耳洞,看照片才發現Bona戴了好多夾式耳環讓我搭配

MSC_0037.jpg

▲等老公來迎娶

MSC_0045.jpg

▲看老公被整笑的很樂

DSC_0450.jpg

▲覺得Bona編髮也好強

MSC_0070.jpg

DSC_0630.jpg

▲雖然事前溝通Bona有大概說會做什麼造型,但我是到當天做完才驚訝哇原來是長這樣(是有多放心XD)

這個造型我人生中真的不可能嘗試,因為露額頭又中分,完全挑戰不可能,後面的緞帶蝴蝶結綁的好美

DSC_0634.jpg

▲捧花典雅又有質感,很佩服Bona的巧手及好品味

DSC_0629.jpg

▲Bona的超級實用建議!!!她說我可以穿楔型鞋比較不會累,當天健步如飛走甘納飛啊~~~

DSC_0788.jpg

DSC_0792.jpg

MSC_0114.jpg

DSC_0789.jpg

▲當初找Bona就是大愛她的花藝結合髮型!所以我只要求希望有一組造型有花圈

本來我以為是長髮造型,結果Bona做出來的完全超乎我期待,展現禮服特色,尤其落下來的髮絲,忍不住厚臉皮的幻想自己是森林仙子(背面XD)

好想吆喝攝影師趕快現在這樣殺去拍婚紗照啊!!!

DSC_1026.jpg

TSC_0344.jpg

▲因為時間有點delay最後一套來不及拍特寫,但也好喜歡這個造型,古典浪漫

MSC_0117.jpg

 

IMG_4145.JPG

▲結束婚宴後仍然完整的妝!

真的非常非常謝謝Bona!

原本我已經喪氣到懷疑自己天生不適合化妝做造型

甚至邊哭邊崩潰跟老公說出

「反正我拍照就是會那麼難看!我就是醜!」這種話

Bona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耐煩過,

明明工作忙碌還要照顧剛出生的寶包

卻總是很快的回我訊息,因為我有選擇障礙症

中間在樂許挑選飾品和配件,甚至是老公領帶的搭配,

Bona都會很快給我意見

主動建議老公一進可以打領結,會比較好看,

後來看照片都覺得好險有聽她的

過程中的各種細心體貼,隨時注意我的妝容

問我眼睛會不會不舒服,幫忙滴眼藥水調整睫毛

有她在我好放心又放鬆

總之Bona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小天使、我的神仙教母

而且好羨慕她剛生完卻完全沒發福,

整個皮膚超好der,

跟她聊天就像朋友一樣好放鬆

我中間一邊看Bona做造型一邊驚嘆

「妳怎麼那麼會啦!幹嘛都不講那麼謙虛啦吼~~」

她笑著回我「我有謙虛嗎XDDDD」超可愛的

在這邊告白一下Bona我愛妳!謝謝妳~~~~(擁抱)

✉ 聯絡方式:Bona makeup 彩妝藝術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